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开成长成才的大门
2021-04-22 09:10: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管璇悦

职业教育正在带给人们越来越多的“没想到”:学校教的就是工作用的,在校学习精准对接就业需求;掌握一门实用技能,可以改变自己及家人的命运。

目前,我国已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职业教育体系,职业院校每年培养1000万左右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职教20条”发布,明确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是两种不同教育类型,具有同等重要地位,更是鼓舞人心。

当前,产业升级呼唤技艺精湛的大国工匠,新兴业态急需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乡村振兴渴求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这对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提出了新的要求。

期待职业教育打开更多成长成才的大门。在职业教育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要畅通技术技能人才的发展通道,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的认可度和吸引力,成就更多“技能改变人生”的精彩故事。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22日 12 版)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