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芙蓉国评论 | 读懂“美进老百姓的心窝里”的情怀与担当
2021-04-16 15:55:00  来源:红网  
1
听新闻

4月15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隘口村参观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对湘西州负责同志说,有人说,湘西之美美在黄永玉的画里,美在少数民族的歌里,美在黄金茶的茶香里。我们要用乡村振兴的实干实绩,带领广大群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让湘西之美,美进老百姓的心窝里。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参观学习现场,省委书记许达哲的一句“让湘西之美,美进老百姓的心窝里”,道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也道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所在。

湘西之变,是以民生为标尺的幸福嬗变。2017年脱贫出列后,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以茶促旅、以旅兴茶、以文传茶”,迈上了乡村振兴之路;矮寨奇观景区带动了周边3万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步伐;在“精准扶贫”理念指引下,十八洞村已从贫穷落后的“山旮旯”转变为宜居宜游的幸福乡……在湘西的每一步,美好拔节生长,映照着村民的幸福生活,也映照出了一位位共产党人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不懈努力、艰苦奋斗的初心和使命。

脱贫攻坚的历史进程,就是一部生动的党史。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万亩黄金茶园体味产业扶贫的中国智慧,在矮寨盘山公路和矮寨大桥体味“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中国力量,在十八洞村体味创造人间奇迹的脱贫攻坚精神。在这一幅幅生动的湘西画卷中,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必能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豪情。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湘西之变,是以民为本的奋斗史诗;湘西的未来,也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接续奋斗。读懂新时代的红色资源这本党史“教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把“学而信”与“学而行”有机统一起来,就能把学史增信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为民初心,汇聚前行力量,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全党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就一定能绘就更美好的湘西画卷,让“美进老百姓心窝”的生活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美答卷。(作者:胡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