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跟着网络大V走进雨花台,来一场红色初心之旅
2019-08-13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记者 孔婧 陈奂旭)8月12日上午,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中国江苏网、省互联网协会(江苏自媒体联盟)承办的“i江苏e同行”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正式启动,首站走进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40余名网络人士通过在革命圣地实地听课,参观纪念场馆,感受一场心潮澎湃的红色之旅。

  英烈精神诠释信仰的力量

  红色基地行是一场学习之旅,是一场传承之旅,更是一场探索之旅。不同于一般的参观活动,网络大V们“打卡”雨花台的方式“与众不同”。参观前,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南京雨花英烈研究会顾问、雨花台红色文化发展顾问赵一心,先为大家讲授《雨花英烈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课程,先听课学习,再通过一个个故事,一件件文物,感受自然更加深刻。

  专家在为网络人士们授课

  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他们的精神丰碑,一直激励着后人勇往直前。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鼓舞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已将红色基因渗进血液、融入血脉。传承的是红色基因,激发的是全社会的奋进力量。正如网络大V@何春银所说,带着感情和责任去参观、体验、思考,发挥自媒体的优势,加强线下线上互动,将所见所感化成多角度、立体式的分享,让更多网民感受江苏红色文化的力量。

  网络人士@张慧林表示:“重温过去,那个年代的人,为了信仰,不惧酷刑,抛头颅,洒热血,视死如归,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菉葭苍苍则说,今天走在新征程上的江苏,要战胜各种重大风险挑战,更要坚定“雨花英烈精神”为民牺牲的理想信念,以信仰为旗,以真理为路,坚定理想信念,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网络大V们在认真参观学习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天,我们仍要向革命先烈学习,是因为他们身上展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和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

  文字、图片、视频、抖音、vblog,通过网络人士的积极传播,让更多人了解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争做革命精神的传播者、继承者和践行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正开启传承弘扬江苏大地红色文化图谱的新篇章。

标签:
责编:徒滢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