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人书
2020-12-23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40多年前城镇的街头,有很多书摊专门出租小人书,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喜欢花上几分钱租上几本,坐在小马扎上,打发掉半天的闲暇时光。

小人书是一种开本很小的图画书,让文化程度不高的人都能享受到阅读的乐趣。当年几乎所有的电影在放映后,都会出版同名的小人书,《地道战》《地雷战》等是孩子们百看不厌的经典。此外,《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等名著也都出过不同版本的小人书。那个时候,很多孩子的文学启蒙都是从小人书开始的。

到了1990年代,小人书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人们的兴趣更多地转向了音像视听,录像带和VCD开始大行其道。新世纪之初,网上阅读开始流行,网络写手也在那个时候开始走红。现在,虽然很多资讯可以通过手机获得,但纸质阅读并没有过时,在各类图书馆、书店里,捧书阅读依然是亮丽的风景。

文/胡 波 钢笔画/朱亚文 漫画/曹 一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