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旅游备忘录
2020-11-26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钢笔画/朱亚文

漫画/曹 一

40多年前, “旅游”对于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是一个比较陌生的词汇。城市里能提供观光休闲的地方只有公园和动物园,男女老少一起逛动物园成为当时的一景。姜昆、唐杰忠合说的相声《虎口脱险》就是在那个背景下创作出来的,笑料百出,令人捧腹。

长途旅行基本上都跟走亲访友有关系,顶多是到地标性的景点去拍个照,证明曾经到此一游。

中国人真正的旅游从1990年代才开始,尤其是1995年实行了双休日之后,大家的手上有闲钱了,也有了时间,旅游经济一下子爆发了。2000年以后,国人不再满足于境内旅游,性价比很高的港澳和新马泰线路成了出境游首选。

现在国内的乡村游、探险游等方兴未艾,许多的小众景点成为大家向往的目标。而全世界各地,从亚洲到欧美,从大洋洲到非洲,甚至是南极北极,到处都有中国人的身影,中国已经成为最大的旅游客源国。

全面小康之路,旅游的变化便可见一斑。

文/胡 波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