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问路到导航
2020-08-26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没有导航的上世纪80年代,我们要去一个陌生的地方,通常都是拿着一张写着地址的小纸条,一路打听。有的茶摊、报摊摊主会热心地竖个“欢迎问路”的小牌子,也有人怕麻烦,遇到问路的连连摆手。

后来,出租车多了起来,认路成为出租车司机的看家本领之一,必须记住一个城市所有的大街小巷。乘客上了出租车,只要报出目的地,就可安心等待到达,但也常常会因为司机是否故意绕路而产生一些纠纷。那时候,在城市外围的交通要道,还有人以“带路”为职业,收入不菲。

十多年前,汽车开始用起导航,一些“路痴”终于可以坐上驾驶座。今年7月31日,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意味着我们从此用上中国自己的导航系统。

小康路上,我们感受到生活一点一滴的变化,背后都有科技的进步。国产航母、大飞机、天眼……“国之重器”搭起我们进步的阶梯。

文/胡 波

钢笔画/朱亚文 漫画/曹 一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