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粽”身一跃,飘“香”远方
2020-06-23 1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鑫 吴梦  
1
听新闻

端午节前夕,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安排,从配送、装卸、包装等环节,铁路部门为嘉兴的粽子提供全程“VIP”物流服务,从嘉兴出发,即使是远在3000公里处的乌鲁木齐,只需79个小时,就能享受正宗的嘉兴鲜肉粽。

千家万户的餐桌上,鲜香味美的滋味中,含有一份来自铁路部门的浓情“粽”意。一方面,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让粽子随到随走,一方面还给予“特殊照顾”,将粽子置于车厢上层,以免品相受损。用心的铁路部门,最大程度地提供高质量的增值货运服务。

一颗鲜肉粽的售价,即使是在一线城市,也不超过10元。铁路部门开行班列后,大大提高铁路运输的性价比,速度快、运力大、成本较低的铁路运输,成为预包装新鲜食品的佳选,企业物流成本降低,最终消费者得到实惠,“货畅其流”越发惠及百姓、深入民心。

嘉兴鲜肉粽能够“粽”身一跃,飘“香”远方得益于铁路货运在不断乘风破浪地改革,货物线运能更加充足,运输能力大幅提升,空车配送更加及时,缩短了列车的周转时间。集装化运输提高了货物的安全性和运输效率,成为企业货物运输可信赖的选择。受今年疫情影响,“直播带货”成为风潮,铁路也针对区域“微循环”的畅通持续发力,粽子货物班列就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一企一策”的定制化运输,既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又为铁路增加了一份市场竞争力。因此,货物班列也为“带货”热潮铺开了一条经济之路,让产品能够更广泛地送达到消费者手中。

今年“两会”提出千万亿对铁路建设的投入后,铁路运输效能还会有质的提升,那时候铁路部门会有更多定制的产品班列,广东的叉烧、北京的烤鸭、新疆的水果、福建的海鲜……天南海北的食物跟随列车来一趟旅行,坐在家中就可以经济又新鲜地品尝全国各地的美食,岂不美哉!(文字:郭鑫,漫画:吴梦)

标签:
责编:袁中江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