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形牌子”要清,“无形牌子”更要理
2020-05-14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人民日报》近日报道,江西萍乡大幅精简督查检查考核项目,专项整治墙上的形式主义,一年摘除各种挂牌9700余块,仅安源区册雷村就摘掉71块挂牌。

针对基层减负中的“痕迹管理”突出问题,不少地方通过专项整治,大力清理了行政村(社区)“牌子乱象”问题,遏制了“牌满为患”的蔓延势头。然而,基层干部反映,形式主义有形的牌子少了,无形的牌子仍在扰民,基层干部打卡、签到、填表、摆拍、开会、接待、考核的负担还很重,花费的时间更多。与有形的牌子相比,这些无形的牌子隐蔽性强、变异性大,清理起来更难。

反对形式主义,既要彻底清除有形的牌子,也要坚决防止新的无形的牌子。不妨改变一下干部考核办法,变留痕考核为实绩考核,把问题是否得到解决、群众有无得到实惠作为衡量标准,用实干考量、凭实绩说话,这样才能铲除形式主义无形牌子生存的“土壤”。

孟亚生/文王成喜/图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