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坚守,假日里的一道动人风景
2023-05-01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鹏 王晓坪  
1
听新闻

今年 “五一”假期,在热闹的古城景区,在忙碌的施工现场,在人流如潮的都市街巷,各自岗位的劳动者挥洒汗水、辛勤劳动,用无私奉献和担当作为绘就节日里的一道道动人风景......在平凡而又忙碌的岗位上,他们用坚守诠释责任与担当。

平凡岗位上的坚守,做着不平凡的事。想象一下,如果没有出租司机的穿梭运送,如果没有外卖小哥的早晚奔波,如果没有高铁车站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如果没有电力工人的守护......

节日坚守,展现的是奋斗精神。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脚踏实地努力前行。也唯有每个人都向着梦想不断努力,才能描绘出一个时代最为壮阔的梦想图景,才能汇聚起最为持久的追梦力量。

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项小事做好就是大事业。我们的职业或许不同,岗位或许有别,但只要勇于坚守、甘于奉献,每一份平凡的工作,都能创造不凡的社会价值;每一位平凡的人,都能书写不凡的人生华章。

让我们与那些辛苦的坚守者一路同行,踔厉奋发,共创更加美好的生活。(文字:张鹏 漫画:王晓坪)

标签:
责编: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