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津门里巷】小雪——大美
2020-11-22 15:40:00  来源:网事津评  
1
听新闻

天津北方网讯:今日小雪,昨天,天津的雨雪已经提前到来。冬日的雨,是锤炼,锤炼人的精神;冬日的雪是磨砺,磨砺人的意志。就是在雨雪中,天津滨海新区核酸检测筛查全面启动。小雪,小中有大,是群众的大局之大,雪中有美,是工作人员的坚强之美,小雪——大美。

有一种大美之“大”,叫大局意识,群众用“静”诠释。在滨海新区的大街上、社区里,这种“静”抒写大美之大。安静排队的居民,是对工作人员的尊重,是对自我责任的担当;风雨中举起的一把把花伞,是风雨中大家齐心抗疫的默契之花绽放;41天的宝宝熟睡中核酸采样,全程没有哭闹,孩子是纯净的,也是伟大的。全员核酸检测,大家都安心;大家都是分拨来的,没有扎堆儿;现场秩序也非常好;等等。轻轻的话语,悄悄的行动,默默地配合,这就是可敬的天津人。战疫进行时,齐心协力,有大局,人心齐,泰山移,人民大局意识为战疫输入澎湃力量。

有一种大美之“美”,叫意志坚强,战士用“拼”注解。冬日的风,刮在人脸上,如刀割;冬日的雨,下在人身上,如冰击;冬日的雪飘在人身上,如冷铁。然而,我们的战士用意志坚强战胜风,打败雨,赢得雪。我们的战士用“甩甩手”取暖,用“跺跺脚”发热,他们用“彻夜未眠”的战斗,快速、准确,完成自己的使命。风雪中采样,他们是最美模样,他们是本地的医护人员,他们是从其他区来滨海支援者,他们是援鄂医疗队员。连夜响应,一切为了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星夜集结,一切为了抗疫的胜利;薄雾启程,一切为了打造安全保障;寒风逆行,一切为了跑在病毒前边。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白衣战士,披甲出征,用坚定、坚强、坚决为战疫输入磅礴力量。

有一种大美,在雨雪中伟岸挺立,在磨砺中熠熠生辉。心怀大局的人民群众,意志坚强的白衣战士,他们就是大美风景。截至昨日18时有7409位医务人员在一线作战,雨雪中拼刺刀,勇士光辉闪烁;9个第三方检测机构主动参与,积极服务配合;6792名区级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村居,站成人民安全卫士;志愿者们积极服务、无私奉献,用爱输入温暖能量。昨日,滨城大筛,实开采样点2282个,完成核酸检测采样103.2万人。大美创造奇迹,奋斗谱写传奇。寒风,吹不垮战士的坚强意志;雨雪战不胜英雄的人民。

小雪,大美!天阴冷,心火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应检尽检、分秒必争,坚决把疫情蔓延风险降到最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滨海加油!天津加油!遏制疫情,我们必胜;打败病毒,我们必赢!(作者:云海众声团队殷建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