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秦平: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2020-08-22 18:07:00  来源:群众新闻网  
1
听新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安徽考察时强调,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要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让人们深入理解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广大党员干部就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在服务人民中实现自身价值。

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要练就过硬本领。“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工作要推进、难关要攻克、风险要防范,桩桩件件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练就过硬本领。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光荣使命,党员干部必须树立“吾生也有涯,而知无涯”的学习态度,永葆“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精神,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

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要矢志为民造福。“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党的一切工作就是要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谋幸福。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也就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解决好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环保、社会治安等问题,不断地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再加上防汛抗洪,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必须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出台更多援企、减负、稳岗、扩就业的支持性措施,突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受灾群众等重点人群就业工作,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始终保持血肉联系,则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广大党员干部就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在每一滴奋斗的汗水中、每一步前进的足迹里创造新成绩,不断地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标签:
责编:费念渠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