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习之】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2022-04-28 20:42: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勉励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不负韶华,在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梦想。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新时代中国青年展现了亮丽的青春风采、迸发出豪迈的青春激情。“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不负时代,筑牢信念之基担起时代重任。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迫切需要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新时代青年要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筑牢信念之基,勇于担当作为,把“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不负人民,在民呼我应中交出“人生答卷”。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倾听人民呼声,才能汲取无穷智慧和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将个人的理想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结合,真情关心群众所需,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只有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干事创业笃行不怠,才能向祖国和人民交上圆满的“人生答卷”。

指导单位:江苏省委网信办

出品:时习之工作室

策划:黄凤 时力强

作者:陈永辉

制作:李学

校对:李海慧

编辑 : 潘政

标签:
责编:路航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