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中国青年 让新时代记住你的样子
2022-04-26 11:16: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回首百年,无论风云变幻、沧海桑田,中国青年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始终未改,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忠贞初心始终未变。欣逢盛世,每个中国青年都应该自觉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让新时代记住自己的样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让新时代记住你“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奉献模样。鲜红党旗下,凝聚着无数青年的志向与梦想。从把奉献身影定格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青年第一书记,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卫国戍边英雄……青年一代不畏难、不惧苦,总能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无畏向前。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32万余支青年突击队、550余万名青年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激昂的青春风采。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变成自觉追求,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让新时代记住你“脚踏实地、手胼足胝”的实干模样。对广大青年而言,只有把实干当作本分,把苦干作为追求,才能成就精彩人生。不论是在工厂车间,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青年工人,还是在田间地头,努力“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青年农民。不论是在建筑工地,用一砖一瓦将都市装点得更加美丽的青年农民工;还是在大街小巷,为千家万户传递幸福与温暖的快递小哥、外卖骑手,他们用勤劳和汗水让青春在自立自强中收获成长、出彩闪光。成功之路苦相随。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保持逐光而行、向阳而生的劲头,努力在平凡岗位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让新时代记住你“踔厉奋发、超越自我”的奋斗模样。奥运赛场上,中国“00后军团”摘金夺银,掀起“青春旋风”;“天宫”“嫦娥”“蛟龙”等重大科技攻关任务中,80后、90后已经成为中坚力量;以创新创意为关键竞争力的行业中,一大批由青年领衔的“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喷涌而出……无论是传统的“工农商学兵”“科教文卫体”,还是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新领域、新职业,广大青年把奋斗精神印刻在各行各业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中国青年当坚守“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让激情飞扬的青春在奋斗中精彩绽放。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时代中国青年当牢记嘱托前行、不辱使命奋斗,把奋斗的足迹镌刻在追梦路上,让最美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徐魏)

标签:
责编:国亚妮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