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民满意是公务员的最高褒奖
2022-04-26 09:49: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今年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表彰。

人民满意,就是最好评价。公务员是人民的公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广大公务员的奋斗目标。为人民利益而奋斗,就会赢得人民的满意。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时刻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的面前,带领全县人民封沙、治水、改地;孔繁森刚到西藏就写下了“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在西藏的十年里,跑遍了当地的乡村和牧区,与藏族群众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这些公务员,就是人民的服务员,他们始终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让人民满意”成为为人为官的评判标准。评选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先进集体,就要推选出“民之所望”、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将初心使命刻在心中、扛在肩上。

人民满意,就是最高褒奖。人民满意,根本在于践行宗旨、竭诚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永远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永远以人民满意为最大追求,人民才能真满意。人民满意,这是对公务员的最高褒奖、最大荣誉。云南保山原地委书记杨善洲,为官几十年,一心为民、保持本色、艰苦奋斗、清正廉洁,退休后,带领群众绿化荒山,将价值3亿多元的林场经营管理权无偿交给国家,深受当地群众爱戴。福建南平政和县委书记廖俊波,不是在基层,就是在去基层的路上,致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被人民群众誉为“樵夫”。这些党员干部之所以留在人民心中,就在于他们勤政为民、一心为民、干在实处。评选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先进集体,就要推选出人民信赖、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在服务人民面前主动担当,不观望、不懈怠,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享幸福和荣光、共圆美好梦想。

人民满意,就是最高追求。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人民满意是公务员工作的唯一衡量标准。在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在抗洪救灾的紧要关头,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广大公务员拼搏奉献,为人民群众树立了榜样。人民满意,是广大公务员的最高追求、终身追求。评选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先进集体,就要推选出勤政为民、廉洁为民、服务为民的,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用一腔热血和务实行动谱写“为人民服务”的时代篇章。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见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公务员群体任何时候都不能摒弃和忘记。人民满意,这是做人为官之根本。我们要让“人民满意”这份崇高而神圣的荣誉增添时代光彩。(丁新伯/文)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