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听民声 汇民智 为党的二十大汇聚伟力
2022-04-24 18:4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正式启动。此次网络征求意见的时间为4月15日至5月16日。在此期间,广大人民群众可通过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官网、新闻客户端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设的专栏提出意见建议。

建言献策,凝聚力量。党的二十大对全党和全国人民来说极为重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引导人民群众献智献力,可以凝聚起共谋发展的磅礴力量。而通过互联网就党的代表大会相关工作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做好这项工作,对开好党的二十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人民群众的力量是巨大的,是中华巨轮继续破浪前行的强大动力。此次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将围绕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关于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8个方面展开。这其中涵盖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并通过网络架起党中央和广大人民群众交流的桥梁,开通人民参与国家治理、国家建设的直通车,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优良作风,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新时代走好线下线上群众路线的大胆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前所未有的巨大成就,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日益提升。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距离14亿多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还有大量艰苦的工作需要去做。当前,国内外发展形势愈发严峻,面对挑战,我们要在充分尊重人民群众主体地位的基础上,用好互联网新兴信息技术,更便捷、更真实、更客观地广泛听取网络民意,有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有力映照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进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问计于民,方能更好得计于民。互联网时代,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开展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工作,把人民的所思所盼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顶层设计,一定能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众智、集聚众力,实现最广大人民的广泛持续参与,更好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绘就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最广泛的智慧。(余婷)

标签:
责编:路航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