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漫评:劈波斩浪 逐梦深蓝
2022-04-23 18:1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文/毕博浩 图/郑泽

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建军节。73年前,在江苏泰州白马庙,中央军委发出成立人民海军的电令,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支海军部队——华东军区海军宣告成立!73年来,人民海军在挺进深蓝的强军实践中,已经发展成为五大兵种齐全、核常兼备的战略性军种,向着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阔步前行。

踔厉奋发,在奋进中铸就辉煌。人民海军在硝烟中诞生,在战火中成长,在新中国的光辉下发展壮大。回顾73年波澜壮阔的前行历程,人民海军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如今,航空母舰、万吨大驱、新型潜艇等尖端装备不断入列,持续提升人民海军装备水平;联合军演、远洋护航、海外撤侨等行动不断提升人民海军战斗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海军的宏伟目标正在一代代海军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苦干、实干中逐步实现。

坚定信仰,在风雨中劈波斩浪。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人民海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克敌制胜的根本法宝。“钢铁战士”麦贤得,“海空卫士”王伟、“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一张张舍命冲锋的英勇面孔,铭刻在无数国人的记忆中……思想建军、政治建军,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高度集中统一和纯洁巩固令人民海军的建设不断阔步前进,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上不断书写新的荣光。

捍卫和平,在守护中逐梦深蓝。中华民族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国人民是爱好和平的人民,和平发展始终是中国坚持的道路。“向海而兴、背海而衰,不能制海、必为海制。”历史给予中华民族教训刻骨铭心,但决不能容忍历史重演。强大的国防力量是国家建设发展的基石,人民海军一路乘风破浪,奋楫争先,已经成为捍卫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定海神针”,不断实际行动展现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今天的人民海军,正在以全新的姿态,劈波斩浪、逐梦深蓝,我们期待人民海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航程中,继续书写新的壮丽篇章。

标签:
责编:路航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