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快评丨冬奥时刻,梦想当燃,一起向未来!
2022-01-29 15:54:00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1
听新闻

14年前的夏天,世界的目光聚焦北京。14年后的冬天,“双奥之城”再次做好准备,致敬体育精神。

2月4日,北京冬奥会将在鸟巢开幕。时间越来越近、冬奥氛围越来越浓。

1月25日清晨,来自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1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在天安门广场宣誓出征,“为了祖国!冲冲冲!不负人民,拼拼拼!”。

天安门广场、西单、东单、奥林匹克公园……一个个地标成为网红打卡地,冬奥元素满满。

北京—张家口,一小时通达的京张高铁,一端是2022冬奥会北京主场馆,一端是张家口滑雪场,它不仅串起中国一百多年的铁路梦,更连接中国跨越世纪的冬奥梦。

北京市区前往延庆的途中,群山之中,奥运五环标志塔"海坨塔"点亮霓虹,光芒照耀整个延庆赛区。

社交媒体上,“卡门”兄弟,冰墩墩和雪容融还是那么可爱。

从" 北京欢迎您 " 到 " 一起向未来 ",北京即将再次进入" 奥运时刻 "。北京将永远是一段特别的记忆。一样的北京、一样的奥运,中国情怀,不分酷暑寒冬。因为,冰雪虽冷,但“坚持”“挑战”“拼搏”的体育精神,正让“冷”运动热起来,刮起一股青春风暴。

赛场外,10岁的王凯文,2岁开始滑雪,7岁就拿到了全国冠军,“喜欢就是喜欢,要是有原因的话,可能就不会那么纯的喜欢”。小小的少年,大大的梦想。

赛场内,19岁的谷爱凌,将出战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3项比赛,迎来自己的冬奥会首秀。很多人期待“青蛙公主”一跃成为“冰雪女王”。

28岁的“冰上飞人”武大靖,第三次踏上自己的奥运征程,期待在家门口的冬奥会上夺取金牌,捍卫“中国速度”的荣耀。“我真正的对手是我自己,我设定了自己的目标,并将提高自己的表现。我是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是我的,今年最好成绩也是我的,我对自己有信心!”

短视频里,隋文静和韩聪、王诗玥和柳鑫宇,一遍又一遍旋转、跳跃,天道酬勤,力耕不欺,4年磨一剑,将在北京冬奥会上绽放力与美。

……

老将不老,薪火相传。小将崛起,青春风暴。这部国家队出品的偶像励志剧,不断诠释着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令人着迷。冬奥加油!中国队加油!让我们祝福所有运动员们,在这场盛会上,追逐光的方向,经历,也尽力。拼搏不止,梦想当燃!

现代快报+评论员 覃甚颜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