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荔枝网评:“新春足迹”映射百年大党执着追求
2022-01-29 15:53:00  来源:荔枝新闻  
1
听新闻

1月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临汾市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同师红兵一家做年馍。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特约评论员/艾佩韦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山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虎年吉祥!祝愿伟大祖国山河锦绣、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从甘肃兰州市城关区五泉菜市场、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到陕西延安市杨家岭福州希望小学、北京东城区草厂四条胡同,再到贵州贵阳市观山湖区合力惠民生鲜超市、山西省临汾市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每逢新春佳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都会深入基层一线,走进人民群众中间,看实情、听民声、问冷暖、送祝福。一串串温暖人心、鼓舞奋进的“新春足迹”,映射百年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执着追求。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与老百姓吃穿住行息息相关的都是党关心的大事。“重建住房质量好不好”,“年货置办齐了没有”,“还有什么困难”……走进老百姓的家中,与老百姓“同坐一条板凳”,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表达最真挚的关爱,习近平总书记把党的初心化小化细,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百年大党,初心如磐,我们党始终把“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当作执着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代接着一代干,不断丰盈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保障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办好人民群众期待的“厕所革命”“美丽乡村”等小事实事,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带领人民群众迎来了“芝麻开花节节高”的好日子。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从黄土高坡到雪域高原,从西北边陲到云贵高原,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群众时时惦念,深深牵挂。2016年农历腊月二十四,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困难群众家中说:“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一个贫困地区、一个贫困群众,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牵挂,也是百年大党的庄严承诺。一诺千金,践诺有行,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了“不落一人”的全面小康。如今,站在山西临汾市汾西县僧念镇段村文化广场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要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全面小康是惠及全体人民的小康,共同富裕是惠及全体人民的富裕。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我们党带领人民群众实现共同富裕的“足迹”正不断向远方延伸。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为人民谋幸福、实现共同富裕,不可能一帆风顺、一蹴而就,需要一步一步走出来,一代接着一代干出来。当前,在年关将近的重要节点,全球疫情仍在扩散,国内疫情散点多发,保障人民群众过个好年是当务之急。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冲劲,“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干劲,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提高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努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保卫战、基本生活需要保供战,让人民群众过个好年。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守住来之不易的好日子,一件实事一件实事办出期待向往的新生活。

心之所向,行之所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过去一百年,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初心答卷。现在,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新春足迹”,践行百年大党的执着追求,我们党必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展现虎虎生威的斗志,书写造福于民的新佳绩。(艾佩韦)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