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09-11 14:57: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近日,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就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自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紧贴群众诉求,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解群众所难,纷纷推出一系列举措办实事、解难题,以实事映初心、暖民心,有力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应该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人心,充分展示了党委政府的真情和温暖。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为民服务的路上没有休止符,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群众的利益诉求和民生问题不可能一次性解决,为民办实事也没有终点。因此,推动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向深里走、向实里去,需要各级党委政府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以群众关切为工作抓手,把为民办实事当作最大的政绩,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扎扎实实办好一批群众最期盼的民生实事,让群众心中始终“暖暖的”。

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首先,要从群众声音中找准路径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扑下身子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村镇农家、田间地头、厂矿车间,面对面、零距离地与群众拉家常,把实际情况摸准、把基层期待摸透,努力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精准匹配基层实际和群众需求。其次,要从群众关切中抓实重点任务。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梳理出群众要办的“大小事”,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注重为基层减负,对群众反映强烈、期待迫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有条件的第一时间解决,把好事办好;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努力创造条件逐步加以解决。最后,要从群众满意中健全长效机制。把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出发点,科学安排好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请群众评判,坚持当下做与长久立相结合,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及时将行之有效的实践做法总结上升为制度安排,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扩大受惠面、提升影响力。(房健)

标签:
责编:崔欣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