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政30条”暖企利民助复“苏”
2021-09-10 17:1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近日,我省围绕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稳定用工等提出30条具体措施(简称“苏政30条”),为受疫情影响后我省经济恢复发展精准把脉,开出复元“良方”。

靶向“治疗”,精准施策有的放矢。此次发布的“苏政30条”措施着重对受疫情较重影响的部分地区、有关行业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加大对南京、扬州等地税收政策扶持力度,对两地的住宿餐饮、文体娱乐等行业纳税人以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进行税收减免;新增3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专项支持金融机构对南京、扬州地区受疫情影响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专项支持对南京、扬州受疫情影响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新增再贷款再贴现额度......通过对重点地区的精准发力,切实减轻生产恢复的阻力。

持续“输血”,帮助企业渡过“经”字关。“苏政30条”强调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鼓励金融机构开展贷款展期业务和无还本续贷业务;稳步增加小微企业新增贷款规模,提供小微企业短期过桥转贷资金服务,降低重点行业领域、重点涉疫地区中小微企业担保和再担保费率;此外,还在企业稳定用工、加大企业信用服务力度、保障企业物流通道畅通等方面予以支持,积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渡过难关。

贴心“护理”,做好安全等服务保障。为加强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供,我省将对保障全省尤其是受疫情影响较重区域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商贸流通企业,安排省级商务发展资金3000万元给予专项支持,其中分别给予南京市、扬州市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的商贸流通企业1000万元、1500万元;对南京、扬州地区承担粮油、蔬菜、猪肉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任务的企业,在收储、加工、销售过程中,因服务抗疫需要临时增加的改造投入、运行费用等,适当给予补助......通过以上实实在在的民生举措,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作者:盐城唐猛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