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以楷模为镜 汲取前行之力
2021-09-02 11:3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燃尽芳华、奉献老区的邱军;扎根基层、不怕牺牲的孙丽美……近日,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方式,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邱军、孙丽美同志的先进事迹,追授他们“时代楷模”称号,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时代楷模”为榜样,从英雄模范身上汲取奋进的力量,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以楷模为镜,要时刻坚定“信仰”的力量。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反复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一百年来,一批批英雄模范前赴后继,以“自力更生、以身许国”为信条,用信仰的力量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邱军在脱贫攻坚战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刻,主动请缨到条件艰苦的革命老区挂职;孙丽美17年如一日扎根农村基层,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他们的信仰之坚定、革命精神之崇高,是我们永远的光辉榜样。

“不破楼兰终不还,不获全胜不收兵”,以楷模为镜,要时刻保持“奋斗”的姿态。奋斗是人生最耀眼的亮丽底色,实干是最质朴的自我证明。祖国的各行各业都有不懈奋斗的身影,奥运赛场上,运动健儿奋力拼搏、挑战自我;基层岗位上,扶贫干部任劳任怨、苦干实干;科研工作室里,科技工作者潜心研究、勇攀高峰……他们有诺必践、掷地有声,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我们要向英雄模范学习,充分激发“矢志而行、相机而动、竭力而为”的斗志,立勇争一流之志气、奋楫争先之锐气、改革创新之勇气,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楷模为镜,要时刻传承“为民”的情怀。邱军坚持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千方百计引进扶贫项目、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华池县整体脱贫;孙丽美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大力发展乡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把落后的古县村建设成为美丽乡村。以他们为代表的一批批英雄模范在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在社会期盼中扛起时代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学习楷模中传承“为民”情怀。

英雄模范以精彩的故事、不凡的业绩,展现了砥砺奋进的姿态,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我们要以楷模为镜,汲取前行之力,激活身上的红色基因,砥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坚定“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筑牢使命意识,不畏浮云遮望眼,最终“积跬步以至千里”。(高思远)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