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在百年辉煌中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
2021-08-27 11:3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苏舟  
1
听新闻

□苏舟

8月26日,中宣部发布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文献介绍,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移的奋斗目标。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起于“农村包围城市”的浴血奋战,走过“地动三河铁臂摇”的建设探索,经由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拓前进……百年来的奋斗,一路激昂胜过任何华彩乐章。“只要路走对了,就不怕遥远”。从没路的地方踏出人间正道,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天下大道,正是在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后。过去积贫积弱、如今迈向国富民强,过去基础薄弱、现在有规模效应,过去如一盘散沙、现在有集中优势,沿着这条奋斗之路,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2020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举全国之力实施规模空前的生命大救援,最终在全国范围内控制住疫情,夺取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生活日新月异,幸福感与日俱增,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最温暖的中国故事,也具有最鲜明的中国价值。从保卫“舌尖上的安全”,到呵护“同一片蓝天”;从享受更加公平的教育,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桩桩件件都是为了人民,朝着“过上好日子”的方向前行。

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奋然前行的不竭动力。从一百年前嘉兴南湖的一艘小小红船,到如今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密码,就隐藏在“有盐同咸,无盐同淡”的同甘共苦里,“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的赤子情怀里,“你们不脱贫,我就不离开”的担当奉献里。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发展壮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

历经百年的砥砺奋进,淬火成钢的精神品质、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构成了我们党的红色基因,在苦难与辉煌中代代相传。战争年代,先烈舍生取义;和平年代,英雄守护人民。一代代共产党人一片丹心天地间、甘将热血沃中华。在科研创新的前沿,在星辰大海的征途,在高原边关的战位,在乡村振兴的一线……百年奋斗,长河浩荡,共产党人以行动铸就伟大精神,犹如熠熠火焰,照亮跋山涉水的征程。

一百年,苦难辉煌,赋予山峦恢宏的意象;一百年,热风吹雨,赋予高峰壮美的精魂。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坚持走自己的路,战胜了一个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个人间奇迹。今天,在百年辉煌中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走在大路上的我们,有着无比的自信,沿着这条道路意气风发继续前行,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定能书写新的更大的奇迹。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