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习之】发扬塞罕坝精神,在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
2021-08-26 18:35: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8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时强调,塞罕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组成部分,全党全国人民要发扬这种精神,把绿色经济和生态文明发展好。塞罕坝要更加深刻地理解生态文明理念,再接再厉,二次创业,在新征程上再建功立业。

发扬塞罕坝精神,要时刻保持“奋斗”姿态。50多年来,塞罕坝林场三代人牢记使命,在“黄沙遮天日,飞鸟无栖树”的荒漠地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创造了“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全党全国人要把塞罕坝精神植入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发扬塞罕坝精神,要不断激发“创业”激情。艰苦创业,是塞罕坝人奋斗的主旋律。如今,塞罕坝机械林场又在推进二次创业,努力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让绿水青山带富更多百姓。保持罕坝人这样干事创业的激情,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我们才有足够的动力从全面小康向共同富裕开拓前进。

发扬塞罕坝精神,要始终坚定“绿色”理念。“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塞罕坝生态良好、生产发展、生活改善的美好图景,生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推进能源、工业、建筑、交通等向绿色低碳转型,我们一定能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再创中国发展新奇迹。

指导单位:江苏省委网信办

出品:时习之工作室

策划:黄凤 时力强

作者:陈永辉

制作:李学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