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让党史学习的脚步走在“网上”
2021-05-20 15:40: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罗晶晶  
1
听新闻

5月19日,由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的全省网信系统“永远跟党走”群众性网络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举行。通过在全省网信系统组织开展“e 心向党”“e 起学习”“e 路同行”3 类 15 项群众性网络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网民、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与党同心奋斗、共创历史伟业。

“理”上网来,党史学习“潮”前一步。党史浩瀚丰饶,时代催人奋进。顺应互联网趋势,要在“火红”的党史学习中注入“鲜红”的血液。从组织开展网络互动话题、网络评论大赛、网络创意征集,到开展党史学习竞赛、重温入党誓词、向身边党员模范看齐,再到红色寻根、红色基地行、红色地标打卡……此次活动将致力于引导社会各界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光荣历史、优良传统,汲取信仰的力量。一群网络先锋走到“线上”,一批老战士、老党员现身网上,一系列党课被搬上“云端”,用“鲜活”的思维、“滚烫”的形式,让党史画面“立”起来、让党史声音“响”起来、让党史资源“活”起来。

激发共鸣,家国情怀“深”入一线。百年党史,一头连着革命先辈的矢志奋斗,一头通向广大人民群众的梦想福祉。连日来,江苏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模式,突出党史教育“新表达”。从茅山新四军纪念馆4W模式的“铁军精神”专题课,到南京千位党员观看大型原创交响组歌震撼演出;从连云港6代“雷锋车手”58年坚守的故事分享,到太仓的“方言骨干宣讲员”用活“乡音收音机”……通过在红色场馆里体验“沉浸式”教育,在热腾腾的田间地头讲“乡音土话”,将鲜活生动的党史学习搬上互联网,让“码上学习”推动马上学习。满腔的家国情怀通过互联网传递,成为一股传播江苏红色故事和赓续精神血脉的网络正能量。

双向互动,创新形式“融”为一体。互联网在创新群众工作、走好群众路线中具有重要作用。不久前,《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强调,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唱响时代主旋律。坚持政治导向,突出参与主体,扩大内容覆盖,加强互动引导,广参与、强传播、深链接,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让人们自觉将热情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

党史学习教育的脚步,始终在路上、在网上。期待全省网信系统“永远跟党走”群众性网络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讲好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让党的辉煌历史在网上出新出彩。(罗晶晶)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