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信工作当“看得准”“善开拓”“勇承重”
2021-03-30 11:0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作者:祝云逸  
1
听新闻

3月29日,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的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指出,网信工作要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中找准定位,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全省网信工作者要认真领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具体工作中能够“看得准”“善开拓”“勇承重”,不忘自身初心、牢记网信使命,力促网信工作续写美好“春日序章”,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质赋能。

当“看得准”,能够砥志研思、找准定位,服务发展大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新时代、新征程里,网信工作惟有保持清晰思路、立足准确定位,方能有力地统筹与实现发展与安全两大任务,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不竭动力。全省网信工作者当保持清醒意识,在“看得准”“理得清”中找准工作定位。需始终矢志不移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正确领导,营造风清气正、“洁净光亮”的网络环境,充分发挥好网信工作在理论“夯基”、思想“引路”、精神“补钙”方面的作用。当紧密围绕国家、江苏和所处地区各项中心事项、重点民生需求、潜在关键问题和舆论焦点一线,让网信工作“护航”地区发展、“搭手”民生事业。

当“善开拓”,做到高掌远跖、守正创新,打造标杆工程。“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为当前网信工作带来挑战、创造机遇。网信业务当创新求变、与时俱进,疏通“发展之渠”、引入“开源活水”。网信工作者要悉心体悟会议的精神内核,高度认识创新对网信工作的必要性。要守持网信使命正道,努力做创新发展、“开疆拓土”的“排头兵”。一方面,需灵活运用5G载体及融媒体等多种信息化宣传方式、科学应用数字化及智能化的网络治理先进方式方法;另一方面,要积极改革创新网信工作体制机制,从制度层面全面改进事项处置、持续增益工作实效。善于开拓、创新探索,全力打造“标杆工程”与“旗舰典范”。

当“勇承重”,锐意负重前行、担当作为,恪守履职尽责。“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能担当、善作为是开展网信工作的内在“基本功”。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各项重任中,均能发现“网信”担当的“身影”,既包括网络的宣传引导,亦含有对不实传言、不当之风的纠偏。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征途里,网信工作一直“在路上”“常行动”“有作为”。网信工作者当用心领悟、匠心传承网信使命,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和攻坚克难、锐意前行的闯劲,展现出当代网信干部勇于负重前行、敢于挑起重担、善于担当作为的昂扬“精气神”。要在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全心奋进中,不辜负党和人民殷殷重托、书写好江苏网信工作华美篇章。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