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色百年铸辉煌 “廉洁网信”亮初心
2021-03-29 10:56: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26日,江苏省委网信办在常州溧阳开展“百年辉煌 e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洁网信”现场教学活动。在现场,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启动江苏“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优秀案例征集展示活动、“百城百网百馆红色寻根行”活动,发布“初心网络电台”首批精品原创作品。

江苏是红色资源大省。周恩来、瞿秋白等党的早期领导人都来自江苏,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重大历史事件都发生在江苏。在江苏这片土地上,无数英雄在青春鼎盛的年华慷慨赴死,埋骨雨花台,“雨花英烈精神”砥砺人心;新四军血与火洗礼铸就成“铁军精神”,激励我们前行……革命壮举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始终指引着江苏人民攻坚克难、团结奋进。

从一叶小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每一物,都是珍贵的“红色文物”,都有一段红色历史。对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来说,去重温党史、学习党史,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更是理想信念的升华。为什么每一次面临艰难险阻,总有无数共产党员前赴后继?为什么事关群众的大小事,总有无数党员干部无怨无悔地付出?因为他们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他们心中装着人民。

初心和使命不是抽象的,而是体现在党员干部点点滴滴的作风中、干事创业的激情里。只有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才能深刻体悟党史蕴含的真理力量、实践智慧和丰厚营养。在信息化高度发展的今天,一张网,罗天下,如何才能更好用网、管网、护网,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网络红利”,这就是使命,需要我们用初心来扛起。

学史力行,贵在实干。近年来,在江苏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各地网信部门撸起袖子加油干。苏州试点数字人民币,连云港东海县试点数字乡村;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实训基地落地无锡,“不见面审批”获全国推广;“清网”“净网”不断“提档升级”,网络空间日渐清朗;网络文化“滋润”民心、汇聚网力,网络评论立起观点、妙笔支招……推进信息化便民惠民,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扎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江苏网信部门脚踏实地、廉洁奉公,矢志创新创业,让每个“网眼”都能溢出红利。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需努力。今天,枪林弹雨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没有硝烟的战场依然存在。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在意识形态领域中正本清源、激浊扬清;网络生活的图景不断铺展,越来越多的网络安全风险蔓延到公众生活,更需要我们筑高筑牢屏障……重视网络红利更要重视网络治理,让江苏网络强省建设有更坚实的根基。

此次活动开启现场教学,正是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江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不忘初心葆廉洁,无私奉献干事业,为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贡献网信力量,在建设“网络强省”的征程上一往无前。□叶温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