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红色力量“苏”写初心使命
2021-03-19 15:3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等主办的“百件馆藏 百年芳华——江苏省百件红色基地馆藏珍品征集展示”正式上线,通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身边的故事,让大家了解江苏的红色历史。红色历史中蕴含的红色力量是亘古永恒的,我们要主动赓续党史中的红色力量,拿好手中的“接力棒”,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扛起“两争一前列”使命担当。

赓续“红色血脉”,感悟党的光辉历程。都说“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则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今年春节,无论是周恩来纪念馆还是被誉为“淮北小延安”的宿迁泗洪大王庄,抑或是苏州常熟沙家浜镇的芦荡村,都迎来一批又一批初心寻访者,他们在这里寻访当年革命先辈的足迹,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回望百年,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从繁荣发展的改革时期到全面小康的新时代,我们党走过了践行初心使命、创造辉煌未来的一百年。江苏儿女重温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激发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勇于担当的信仰伟力,努力为全国高质量发展探路,推动江苏走在全国前列。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必须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奋斗本色。在南京,保利大剧院“唱响”党史教育“第一课”;在苏州,舞台上红色戏剧的精神力量穿透人心;在扬州,“百年党史我来讲”成为开学第一课……我们要讲好新时代红色故事,以新形式传播红色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知史爱党,从党史文化中汲取红色力量,推动“红色基因”在江苏大地上生根发芽。新时期新征程再出发,就要牢记历史,在坚守中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日常生活中、在本职岗位里,以对党和国家高度的忠诚度、敬畏感和责任心,激发出开天辟地的强大伟力,激荡一曲改革、发展、奋进的时代最强音。

锻造“红色筋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今天,对于江苏来说,就是要坚定信念跟党走。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才能有力应变局、战洪水、斗贫困、阻新冠……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乘着“两会”的东风,既有新挑战,也有新机遇,既是大变革,也是大发展。值此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弘扬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锻造“红色筋骨”,补强精神之“钙”,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将“红色”嵌入血肉、入脑入心,永葆共产党人勇往直前的朝气和锐气,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保驾护航。

江苏大地春潮起,学习奋进正当时!让我们以红色力量“苏”写初心使命,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不负党中央的重托,不负全省8000万人民的希望,从党员干部做起,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负韶华,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致敬献礼!(曹旻)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