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两会地方谈】以沉甸甸的责任拥抱“春天的盛会”
2021-03-04 14:15: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3月3日中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住苏全国政协委员顺利抵达北京,同赴一场“春天的约会”。一路上,委员们的参政议政之愿,清晰而热切——无论是在南京的委员集中出发地、赴机场的大巴上,还是在禄口机场候机大厅,委员们“老友相见”,说的大多是有关履职的事。(3月3日中国江苏网)

又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又到接续奋进的时刻。3月的北京,中国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江苏的代表委员承载着江苏人民的嘱托,以沉甸甸的责任共赴这场“春天的盛会”。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续写春天的故事,开始崭新的征程。

“春天的盛会”是里程碑节点展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在这一特殊时间点举行的全国两会,承载了更多的意义和期待,也让委员们倍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回首2020年,面对惊心动魄的风云突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抗击疫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元大关。在这份已经交出的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上,今年的两会必将再次书写上浓墨重彩的一页。

“春天的盛会”是真诚责任的闪光。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伴着春天的气息,再一次牵动亿万人民群众的心。而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逐梦前行,他们的高质量的提案和建议,是源自对党的信心,对中国的信心,对发展的信心,更体现着他们真诚认真的履职责任,他们聚焦“国之大者”建诤言、谋良策,关注民生,为民代言。即使在飞往北京的飞机上,在万米高空上,委员们依然在与时间赛跑。有人拿出提案进行最后的校正、修改;有人就民生热点话题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有人认真回应记者问题……机舱变成了一个热火朝天的临时议政会场。

“春天的盛会”是时代旗帜的飘扬。全国两会,不仅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国家治理目标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展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的重要平台。随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风险和考验不少。就更需要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扬时代旗帜,言发展之声,凝聚起育新机开新局的智慧和共识。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一年一次的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盛会,让我们共同期待更多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的嘹亮的“江苏声音”。(日月)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