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乐评:“薪心”相惜,让游子就地过好年
2021-02-08 13:52: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小年已过,春节将来。对于中国人而言,春节是一个醒目的节点,只有这个节点夯实了,心才会有着落。

今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大多数人选择了“就地过年”,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就地过年”,各地都用心用“薪”留人,让“异乡人”倍感温暖。

都说“此心安处是吾乡”,但“异乡人”都会记挂自己的家乡。风吹炊烟袅袅,月牙儿挂树梢,家乡的父母,是否都好?家门上春联是否有人贴上?家中的孩子是否穿上新衣?只有故乡的一切都安好,才能让游子在异乡没有牵挂。一头是异乡,一头是家乡,要就地过好年,更需要两头齐发力。

发“福利”,送“红包”,异乡用“薪”挽留有诚意,家乡用“心”也需要跟上。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做一次走访,为游子的家人送上一副春联,为他们的家中贴上一个福字,看看他们的家里是否还缺东西。虽然礼轻,但情意重,一声问候、一句关怀,都是浓浓年味。对于家乡来说,游子“就地过年”也是一种付出,停下的是归家的脚步,涌动的是爱国之情,让游子安心过好年,就是对他们奉献精神的支持。

关山迢递,割不断乡情;遥望故乡,唯有加倍努力。无数人的异乡亦是很多人的家乡,用家乡、异乡的关爱温度,升起他们干事创业的热度,让我们共同走进梦想生长的春天,走进播种希望的季节。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