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两会大家谈】晒的是“成绩单”更是“责任书”
2021-01-27 15:1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作者:林琦  
1
听新闻

日前,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南京开幕,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会上表示,2020年,江苏的综合实力更强了,群众的口袋腰包更鼓了,各地的生态颜值更美了,全省上下的精气神更足了。“两会”的召开,回顾了不平凡的2020年,晒出了“十三五”的“成绩单”,同时也对“十四五”作出了系统安排,是明确今年工作目标的“责任书”。

2021 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提出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对江苏工作饱含深切的信任和巨大的关怀,是党中央在新征程上对江苏的殷切期许。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新使命新任务,紧扣“强富美高”美好蓝图,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新要求新难题,要以初心谋机遇求发展。站在疫情肆虐、国内国外形势纷繁复杂的时间点上,党员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到发展环境面临着诸多风险和挑战,秉持自己的“初心”“使命”,强化发展意识,抢抓发展机遇,勇开顶风船,敢打“第一枪”,多措并举解决制约经济发展的新旧问题,通过制定更有力的改革措施,搭建更好的发展平台,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铺平道路。

新使命新任务,要以恒心抓落实抓成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要把锻造能干事、能成事的干部队伍作为关键点,把工作的落实情况、群众的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党员干部能力的试金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执行、在落实,党员干部要自觉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好落实举措,把要求体现到具体工作上,坚持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真正将“力”发在高质量发展上。

新征程新起点,要以真心改作风提效能。作风建设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党和政府形象。近年来,新发展格局加速构建,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需要更优良的作风和更高速的效能作为保障。党员干部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要树立起正确的事业观和政绩观,既要讲质量,更要讲效率,面对任务时讲政治、顾大局,面对困难时有担当、不推诿,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迎接新机遇和挑战。

“中央有重托,江苏有基础,干群敢担当,奋进正当时。”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的新起点,江苏人要以“苏大强”的硬核实力,明确自身的“责任书”、吹响自身的“冲锋号”,激扬风雨无阻向前进的豪情,凝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力量,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披荆斩棘、开拓创新、坚毅前行,交出下一张优秀的“成绩单”。(林琦)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