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两会大家谈】厚植为民情怀 常思百姓冷暖
2021-01-26 14:25: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作者:徐魏   
1
听新闻

1月25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政协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携手奋进新征程,需要我们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加快建设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在新起点上共创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美好明天。

“天地之大,黎元为本。”只有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才会有正确的发展观、现代化观。落实两会精神,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担当,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各级党员干部当厚植为民情怀,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

厚植为民情怀,当常怀为民初心。树高千尺不忘根,水流万里总思源。这些年江苏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站在新起点,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锚定民生坐标,把全面小康作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真正让江苏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厚植为民情怀,当牢记为民之责。常言道:“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各级党员干部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始终把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探索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加快提升“平均数”、重点关注“极少数”,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让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厚植为民情怀,当常谋为民实事。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是取决于我们说了什么,而是脚踏实地干了什么,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人民立场思考问题,多听民意、善察民情、会解民忧,持续深入排查解决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文化供给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一个个民生难点变成民生亮点,切实让广大群众看到更大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使命催人奋进,实干方显担当。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广大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锤接着一锤持续用力,一步一个脚印接续奋斗,用负重前行换取人民的岁月静好,用披星戴月赢得江苏的灿烂明天!(徐魏)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