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两会大家谈】集结“两会力量”,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
2021-01-25 15:16:00  来源:南通网  作者:邵彤  
1
听新闻

从1月25日开始,江苏将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25日至28日在南京召开,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将于1月26日至29日在南京召开。“两会时间”正式开启,“两会声音”振聋发聩,“两会力量”再度集结。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2020年也是江苏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回望过去这一年,8000万江苏人民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洪等三场硬仗,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快速回升、企稳向好,谱写下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

一年一度的两会,既是引领江苏前进发展的旗帜,也是展示江苏发展成绩的舞台。极不平凡的2020年,从一季度下降5.0%、上半年增长0.9%,回升至前三季度增长2.5%,江苏经济走势划出浓墨重彩的“V”形反转。前三季度,新增就业96.5万人,实际利用外资220亿美元……一组组数据,既是8000万江苏人民在这张“最难考卷”中写下的高分答案,也是谱写“强富美高”新篇章的嘹亮号角。

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福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目标越伟大,愿景越光明,越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事实上,每年的两会也都是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重要时刻。可以肯定,江苏两会就将明确传导出江苏好声音,将蕴藏于江苏人民中的力量汇聚成一股不可抗拒的洪流,从而集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磅礴动能。

履职尽责守初心,建言献策担使命。站在特殊的时间节点上,此次江苏两会意义重大,已经关系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尤其需要代表委员们汇民声、聚民意、传民情。我们希望,肩负期待和重任的代表委员们能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让社会公众能够更加真切地触摸到美好幸福的生活。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回望极不平凡的2020年,江苏经受住了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有力落实“六稳”、全面完成“六保”,用实干奋斗交出了一张靓丽答卷。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关键时刻看担当”。奋进新时代,相信只要8000万江苏人民继续弘扬抗疫精神,万众一心“跋山涉水”,也必能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奔向更美好的明天。(邵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