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在中国,看到“天下一家”的美好
2021-01-04 14: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挥别2020,来到2021,聆听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新年贺词,去体会“每个人都了不起”的深意,去读懂“天下一家”的美好。

每个人都了不起,学会致敬,感恩相遇。

致敬平凡,无数的平凡汇聚成了伟大。如同一首歌名《生命因你而火热》,时代故事里每个小角色都是重要的存在,所以不要妄自菲薄。新冠肺炎疫情袭来,超级英雄就是我们身边每一个挺身而出的普通人,可能是医护、可能是出租车司机、可能是快递小哥;百年一遇“大洪水”奔涌而来,筑起生命堤坝的是以“人民”二字开头的子弟兵,扛起沙袋更扛起担当;2020年,全面小康圆满收官,拼起这个“圆”的,有精准的国家政策、有倾情投入的扶贫干部、更有努力奋斗的当地老乡……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这让世界看到了“在一起”的伟大,让历史见证了“精诚合作”的神力。

致敬点滴,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之力。环顾四野,千万束光亮汇成五彩斑斓的火炬,照亮着前程。“嫦娥五号”可上九天揽月,“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可下五洋捉鳖。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没能阻挡我们的前行之路,北斗布阵太空、民法典颁发、再次登顶珠峰……不同的领域却有着一致的方向,不同的群体却有着相同的心情,这一桩桩一件件的成果与喜悦,讲述的是同一件事情:神州大地自信自强、充满韧劲,一派只争朝夕、生机勃勃的景象。

致敬我们,“大道不孤,天下一家”。再多的风云际会,也抵不过一同栉风沐雨。疫情防控里,全球救援和合作模式正在慢慢推进;数字科技故事里,由乌镇发出的时代蓝光在世界各地绽放;世界经济发展历程中,进博会为经济全球化搭建开放合作平台,让世界共享时代发展新机遇……事实胜于雄辩,“人类命运共同体”已经从倡议成为共识,从共识走向践行,世界上大多数的国家和人民正携手向前,为了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园去风雨同舟、在和衷共济。

走过万水千山,惟愿国泰民安;历经沧海桑田,惟有勇往直前。共同富裕的征途在奋斗的脚步中实现;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愿景在携手向前中实现;“小小红船”成为“巍巍巨轮”的目标在千万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亿万百姓同心同德中实现。在中国,看到了不起的奋斗者,在中国读懂“天下一家”的深情。(静海E评工作室)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