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擎科技火炬,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12-25 16:53: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1
听新闻

科技部火炬中心近日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绩效评价结果,我省53家获评优秀(A类),较上年增长141%,创历史新高,占全国获批优秀(A类)总数的23%,居全国首位,比排名第二的广东省多11家。(据12月25日《新华日报》)

凝聚广泛科技力量,彰显企业培育效应。1989年,江苏省第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南京落地,一颗创新的种子,便由此扎根江苏大地,不断生根发芽,直至繁茂成林。作为全国最早一批引进孵化器的省份,江苏把握科技发展的机遇,响应了时代要求,经过30多年发展,科技企业孵化器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创新孵化体系日趋完善,规模不断扩大,能力显著增强,成效充分彰显,逐步发展成为培育经济新增长点的重要阵地。截至2019年底,全省纳入统计的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达848家,在孵企业超过3.4万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家、国家大学科技园15家,国家级孵化器数量、面积及在孵企业数持续保持全国第一。

激发壮阔创新动力,建设运营特色鲜明。加快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孵化器作为一种有效的区域经济发展工具,既培育了有创新能力的企业,又为振兴地方经济、促进地方产业集聚作出了显著的贡献。近年来,江苏省科技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升级版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作为服务人才创新创业、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优化建设布局、完善服务体系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取得了良好进展。

持续提高科技含量,综合实力勇立潮头。非凡实力成就优异成绩。国家要求各地建设孵化器的初衷就是为了促进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创业园在全要素发展空间的基础上,为企业茁壮成长提供一流企业服务,持续推进企业向前发展,引领高新区创新创业工作走在时代前列。当前,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推动双创发展的中坚力量,需要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新时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推动。面对千帆竞发的考验、大潮涌动的机遇,江苏主动作为,自我更新的步伐加快,以“能力+产出”为导向,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再升级。

忆往昔辉煌成就,看今朝腾飞之势。高擎国家科技火炬,澎湃发展动力,砥砺奋进,持续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沈捷)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