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挥桥梁作用,为江苏网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020-12-02 14:03: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叶温婉  
1
听新闻

12月1日,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总结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2020年度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度重点工作。会议指出,2021年,联合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网络社会组织工作的部署要求,健全机制、创新方法、拓展思路、凝心聚力、强化担当,以系统性思维全面提升思想理论引导、社会组织建设、网络文化活动、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网信中心工作,优化业务布局,培育特色亮点,团结凝聚会员单位,为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2019年11月6日,江苏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成立。这一年间,联合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自治,坚持服务至上,充分发挥联合会自身优势,带领广大会员共同参与社会治理,努力构筑江苏省网络社会组织“同心圆”,不断释放时代网络“最强音”。

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联合会与有关单位联合推广《共克难关》原创MV,指导各地各网站开展网络活动130余项,与时俱进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苏宁作为江苏省互联网代表企业,第一时间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以及武汉和周边地区的医疗、公安等机构进行捐赠,紧急支援消毒水、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电器、电脑、日用品等一系列物资,累计捐赠超800万元;满帮集团启动党员应急专班保障疫情救援物资运送,利用大数据技术和平台货车资源执行救灾抢险任务……在疫情防控最紧要的关头,江苏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履行社会责任,扛起行业担当。

自成立以来,联合会各项工作积极推进,统筹协调社会各方资源,促进网络社会组织建设发展,配合网信部门深入实施网络社会组织同心圆工程。联合会在建设上求质量,在管理上求规范,在作用发挥上求实效,在扶持政策上求突破,在党建上求落实,成为凝聚互联网行业力量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有力地推动江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对江苏提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要求,对于江苏来说,使命任务更加光荣。联合会在永葆初心中“争当表率”,在发挥作用中“争做示范”,在勇担责任中“走在前列”,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措施、更加过硬的作风、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是党在网信领域的有力依托,是网信工作手臂的有效延伸。2021年联合会的工作目标明确,任务也更加艰巨。以建设网络强省为已任,以推动行业发展为目标,在“聚人心”和“促发展”两端发力,江苏省互联网行业联合会步伐铿锵,努力为全国网络社会组织工作的发展提供江苏实践、江苏经验。□叶温婉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