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民空军见证中国崛起 飞出中国速度
2020-11-11 14:18: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张玲  
1
听新闻

“我爱祖国的蓝天,晴空万里阳光灿烂。白云为我铺大道,东风送我飞向前……”一首豪情万丈、气势如虹的《我爱祖国的蓝天》,唱出了英雄的空军战士誓死保卫祖国蓝天的壮志豪情,也激励了无数热血青年投身空军。

11月11日,人民空军的生日。人民空军,在战火中诞生,在战斗中成长。71载光辉岁月,从惨淡到辉煌,从弱小到强大,见证了中国崛起,更飞出了中国速度。

曾经“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一个国家没有强大的空军,就无法守护和平的天空。不敢忘抗日战争中“重庆大轰炸”下的山河破碎,不能忘开国大典上“飞机不够就飞两遍”的无可奈何。面对内忧外患,建设强大的人民空军,是全国人民的深深期盼。于是,中国空军哪怕面对的是布满弹坑的跑道和几架残破的飞机,哪怕是缺油少桨,也毅然坚强地起步——他们在简陋而艰苦的条件下创造了世界航空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终于实现了中国空军艰难的起飞,完成了从飞机到空军再到空中力量线上应用、发展、壮大的华丽转变。

如今“三万里河东入海,五千仞岳上摩天”。从小飞机到大飞机,从航空到航天,从高空到深空,从月球到火星,从一无所有到门类齐全,71年来,人民空军筚路蓝缕、奋勇前行,阔步在转变转型的大道上,搏击在换羽高飞的云天中。空警-500、歼-20、运-20等新型战机惊艳亮相,联合军演、国际救援、军事竞赛均逞国威,我们的人民空军飞越岛链、管控东海、战巡南海、高原砺剑,以大国利器护航新时代,成为捍卫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要力量。今天,我们可以底气十足地喊出“犯我领空者虽远必诛!”

明天“倚剑长啸强军梦,铸就军魂向复兴”。向大向强,凌云突击;强军兴军,蓝天见证。“你即将进入中国领空,立即离开、立即离开!”这是一代代空军人用生命叫响的捍卫祖国领空的铮铮铁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空军官兵胸怀凌云壮志,搏击万里长空,为了牢记“把人民空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空军”的嘱托,为了不负“努力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空军”的厚望,我们的中国空军正以“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血性和担当,在强国强军的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行,在战略转型的华丽蜕变中奋勇争先,书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篇章。

逐梦空天,上云霄揽月争辉;激扬壮志,九万里击荡翱翔!让我们一起向伟大的人民空军道一声:生日快乐!(龙虎网新闻评论员 张玲)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