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e起小康”建构真情帮扶“新时空”
2020-09-24 14:5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苏南  
1
听新闻

9月23日19:00,一场汇集陕西、青海、贵州、新疆、重庆美味的直播之旅在“e起小康”直播间开启,“e起小康”大型网络公益活动通过地方政府负责人、正能量网红明星、网络社会知名人士等直播带货,除了开展网络公益营销,传递网络公益爱心,更在促进消费扶贫,推动复工达产,助力乡村振兴上热气腾腾,有效架起了网络结对帮扶的真情“新时空”。

“e起小康”为尚在脱贫路上的农副产品,建构了更宽广的销售新空间。贫困地区的乡村不缺美食资源,少的是销售通达的路径。如今有了“e起小康”的公益之旅,让陕西、青海、贵州、新疆、重庆等地的乡村美味,通过直播间,走出大山,来到大江南北,走进江苏,掀起一波又一波抢购热潮。尤其是一些美味产地的农民、种养殖大户也远程接入,为直播“打Call”,相约决胜脱贫攻坚,更是激励大众放心消费,为脱贫攻坚加油助力,买买买!有这样的销售氛围,让边远贫困地区的美味更好地实现了香飘四溢。

“e起小康”打通了消费链接,为边远贫困地区增收致富拓展了新渠道。在信息一日千里的今天,要全面推进小康社会的进程,不能“犹抱琵琶半遮面”,更不能在一条道上走到黑。如何让向往已久的美味更直接地与消费者见面?通过网络公益直播这样的新渠道,让美味更好“屏对屏”,推进农副产品走向“云端”,再加上政府把脉,网络平台和公益人士积极参与,边远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才能更好走出“酒香不怕巷子深”的缓慢过程,有此销售的新渠道,无论是实现收入递增,还是更好促进消费扶贫,推动复工达产,助力乡村振兴,都能“嗨起来”。

“e起小康”依托“互联网+科技”的优势,为边远贫困山区增强了发展新动能。“e起小康”通过“互联网+科技”,打通线上与线下的资源,有力推动消费扶贫项目落地,实现“产业—科技—销售”环环相扣。陕西柞水金耳、青海牦牛肉、贵州古树红茶……这些富有地方特色的美味,通过互联网和科技的多重努力,“一键”销往全国消费者手中。农副产品销售旺了,农业产业链的发展自然也会壮大,无论是推进产业发展,还是带动农民就业,保持脱贫的稳定性、连续性,无疑不是注入了新动能。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脱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帮助贫困地区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新起点。相信随着更多网络公益参与,“e起小康”的队伍会越来越壮大,大家一起充分发挥网络科技的优势,在深入推进结对帮扶,助力产业、教育、文化等帮扶工作中,更好、更有力地打开智慧帮扶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圆满实现党和国家扶贫目标,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贡献更多互联网担当和力量。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