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绣花”精神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
2020-09-18 15:15:00  来源:宿迁网  作者:袁满  
1
听新闻

“城,所以盛民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作为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的综合体,城市要实现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需要在细微处下功夫。

近日,宿迁市不少繁华地段、小区巷道出现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墙绘,让人眼前一亮。走进宿迁市宿豫区商贸城,一面面“会讲故事”的彩绘墙映入眼帘。彩绘内容主要为绿色、生态、环保等主题。而在以前,这些墙体“灰头土脸”,管线凌乱,一些通信商管线铺设没有入槽,不仅影响市容,而且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这几年来,很多城市以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为目的,做到以改良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为重心,不断强化城市建设和管理,加速了城市建设的步伐,使城市整体功能获得显著增强,切实促进了城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城市的服务功能不断完善,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为人民群众管理好城市,彰显城市治理民生温度。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是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在全社会共同参与上下功夫、在全面从严上下功夫。法治化是城市管理的根本保障;社会化是城市管理的重要基础;智能化是城市管理的重要手段;标准化是为精细化管理提供依据和标尺。要引入智能化手段,借助现代科技,做强“大脑”和“神经末梢”,使各类事关服务、管理、安全、监督的数据在平台上汇总并及时分析预测,为改进城市公共服务管理、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水平、强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民生大于天”,城市是人们生产生活的重要载体,寄托着亿万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城市管理关乎城市形象,更关系群众生活质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城市必将带给人们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袁满)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