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写小康精彩 展现大美江苏
2020-08-26 15:26:00  来源:太湖明珠网  作者:江海  
1
听新闻

由江苏省委网信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交汇点新闻承办的“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启动以来,交汇点的全媒体记者们兵分多路,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聆听时代声音、感知时代脉动、见证时代变迁,记录小康笑脸,倾听小康心声,用心、用情、用功,创作出更多集高度、深度、温度于一体的优秀融媒体作品,展现了“聚力强富美高、决胜全面小康”的江苏精神、江苏担当、江苏作为和江苏追求。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的加快,江苏城乡面貌发生了深刻变化,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呈现出喜人的发展景象。省委网信办等部门组织策划开展的“听·见小康”大型融媒体行动,就是通过聆“听”时代之声,唱响全面小康动人旋律;“见”证小康实践,凝聚决战决胜磅礴力量;凸显“融”合优势,构筑多元立体传播格局。新闻人用脚步丈量江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新进展,去见证全面小康进程中的生活变迁和奋斗实践,去展现美好生活和人们的真实感悟。这一活动的开展,必将进一步凝聚和激发江苏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力量,必将成为加快推进全省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思想舆论基础。

“听·见小康”,是江苏全面小康进程中辉煌成就的集中展示。2014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提出:“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这些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江苏人民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不负重托、奋力争先,经济强的成就显著、百姓富的成果丰硕、环境美的成色更足、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成效彰显,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听·见小康”就是把江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灿烂图景、奋斗精神、辉煌成就集中展示出来,充分展示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抓发展、勇立潮头争一流的精神风貌,绘出一幅幅让人身临其境的江苏画卷,记录历史、鼓舞人心,为江苏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听·见小康”,是江苏人民美好生活的全面呈现。“小康生活”是“美好”“幸福”的代名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江苏省脱贫攻坚的故事不胜枚举,奋斗奋发的故事层出不穷,创业创新的故事精彩纷呈。特别是江苏始终把富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鲜明导向和检验标准,坚持高质量发展,壮大优势产业、推进三产融合、致力改革创新,不断培育富民增收新动能。据统计,2019年江苏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2675元,增幅连续10年高于城镇居民,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至2.25:1,“老乡”的钱袋子越来越鼓,12个省级重点帮扶县(区)摘帽退出。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综合实现程度达97.6%。“听·见小康”就是通过帮扶工作中的先进典型、脱贫攻坚背后的感人故事以及人民生活幸福美好的变迁,全面呈现“聚力强富美高、决胜全面小康”的江苏新景象。

“听·见小康”,是江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亮点的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人在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通过制定规划、政策保障,不断增强综合实力、不断加快结构调整步伐、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不断协调区域发展、不断推进绿色发展,不断推动脱贫攻坚,优势产业成为了富民增收新支撑,三产融合成为了富民增收新引擎,改革创新成为了富民增收新活力,生态文明建设成为了全面小康的新标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亮点频频,精彩纷呈。“听·见小康”通过抓住亮点,全方位、立体化展现江苏人民奋斗小康的一项项重大举措。通过这些实践亮点的总结、提炼、宣传,激发全省人民继续奋斗,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油鼓劲。(江海)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