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家一起努力就能渡过难关!”
2020-08-24 15:08:00  来源:中国常州网-觅渡时评  作者:周二中  
1
听新闻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重庆考察。得知不少农民工回家救灾,李克强说,家是你们的牵挂,你们这样做,就像过去这里江上的纤夫齐声喊号子,大家一起努力就能渡过难关,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你们重建家园。(8月24日《人民日报》)

“大家一起努力就能渡过难关!”这句充满激情与力量的话语,让在场的人深受感动。我们前进征程中的很多困难与问题,靠的就是大家一起努力,目的就是要共同渡过难关。

大家一起努力,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在洪灾面前,在地方党委的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这是对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检验,也是对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的历练。在灾后重建过程中,我们依然要勇赴难关、勇挑重担、勇破难题。要加强党的领导,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增强仁爱之心解民之难、纾民之忧,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省考察时就指出,当前,防汛救灾任务仍很艰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支持受灾企业复工复产。李克强总理说,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你们重建家园,也就是这个意思。

大家一起努力,需要上下同心。“上下同欲者胜”,出自军事家孙武的《孙子兵法谋攻篇》。孙武认为,领兵打仗有五点可以谋得胜算,其中之一就是部队能做到“上下同欲”。面对疫情,我们上下同欲,统帅一声令下,各地一夜成军,经过艰苦奋战,我们取得了抗疫的阶段性胜利;面对洪灾,我们同样军民一体,上下同心,努力将灾难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只要我们14亿人和衷共济,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大家一起努力,更需积极作为。洪水无情,人间有爱。在抗洪斗争中,广大干群和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不怕累苦、不怕疲劳、不怕牺牲,坚守在防汛抗洪救灾第一线,涌现了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展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书写了洪水无情人有情的人间大爱。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困难最集中的地方,其实也是最锻炼人的地方。“心胜则兴,心败则衰。”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做好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在改革开放中持续努力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势头。

“精神爽奋,则百废俱兴;肢体怠弛,则百兴俱废。”让我们振作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大家一起努力,共同越过前行路上的道道难关!(周二中)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