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深度协作,让苏黔情谊源远流长
2020-08-21 14:52: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文/沈捷 图/高金梅  
1
听新闻

8月19日至20日,贵州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考察,交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推进扶贫协作发展,立足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深化两省合作。(据8月20日中国江苏网)

合力同心,其利断金。江苏与贵州虽然相隔千里,但联系源远流长,特别是2013年中央明确苏黔结对以来,美丽江苏邂逅多彩贵州,两省协作成果越来越丰硕、合作越来越密切、感情越来越深厚,俨然一对东西部协作“模范生”代表。

谋事“一盘棋”。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和标志性工程。加强合作、加深友谊,把议定的事项落到实处,通过“江苏企业+贵州资源”“江苏市场+贵州产品”“江苏总部+贵州基地”“江苏研发+贵州制造”等模式,深化农业、工业、文旅等方面合作,深化教育医疗“组团式”帮扶,深化劳务协作,携手助力畅通国内大循环,共同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合作共赢。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以高质量协作合作造福两地人民,大力推动美丽江苏与多彩贵州建设,共同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干事“一股劲”。苏黔协作起步于扶贫,却不止于扶贫,将按照“向高处看、向深处走、向实处做”对口帮扶协作要求,统筹推进产业合作、人才交流、消费扶贫和携手奔小康等重点任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扶贫协作工作,助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按照党中央部署,江苏省苏州市对口支援帮扶贵州铜仁市,苏州10个区(市)分别与铜仁10个区(县)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在今年江苏贵州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签约仪式上,两省共签署了10份合作协议,为两地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及时注入了新鲜“血液”,提供了新的发展动能。

成事“一条心”。山高水长情相牵,隔山隔水不隔心。苏黔协作,用精准出击的生动实践交出决战贫困的精彩答卷。“一片叶子”打造沿河“洲州茶”品牌、“一条生产线”帮建沿河“产业军校”、“一间玻璃屋”搭起新时代文明驿站……在深度互动中谱写脱贫攻坚协奏曲。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正如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所言:“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苏黔合作一定会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两省人民的情谊一定会像碧螺春茶、梵净山茶一样清香醇厚。”

扶贫协作不惧关山远,携手努力奔小康。苏黔谋事“一盘棋”、干事“一股劲”、成事“一条心”,优势互补,互学互鉴、相互支持,精诚合作,携手并进,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互利共赢,为书写苏黔合作新篇章决战决胜扶贫协作收官战而努力。(文/沈捷 图/高金梅)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