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慎终如始 影院复工要坚持念好疫情防控“紧箍咒”
2020-07-20 14:08: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作者:青衫  
1
听新闻

从1月24日影院关闭以来,全国院线按下暂停键。随着疫情防控态势进一步好转,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虽然有一系列防疫要求和营业条件,但对于经历了太久煎熬的电影行业来说,终于有了希望的曙光。

慎终如始。虽然当前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但大考还未到交卷时,一方面,新冠病毒本身的未知性和传染源的隐匿性提示,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病毒将与人类长期共存;另一方面,境外疫情大流行还在加速,我们自身始终面临着疫情反弹的风险。这些都提醒我们,必须慎终如始,始终保持警惕。作为人员密集场所,影院复工要坚持念好疫情防控“紧箍咒”,认真落实《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严格执行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一半,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不同影厅错时排场,及时清洁与消毒,实行垃圾分类处理等措施,切实做到常态防控到位、预约限流到位、排片间隔到位、人员排查到位、环境消毒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图/路中正,文/青衫)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