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众志成城,吹响共同守护家园“集结号”
2020-07-14 14:15:00  来源:连网  作者:庄士举  
1
听新闻

“江洲儿郎,汛情紧急,家乡盼你回家支援。”日前,江西九江江洲镇致信在外乡亲,呼吁江洲在外18至60周岁之间的父老乡亲迅速回赴江洲共抗洪魔。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刻不容缓。“游子书”发出去后,短短两天已有三千多名在外的江洲镇游子回乡、加入抗洪。今年以来,全国累积降水量比常年同期明显偏多且降雨集中,多个省份发生严重洪涝灾害。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下一心,共抗洪魔。江西永修九合乡圩堤出现几十处泡泉,永修县消防救援大队赶赴现场,站成一排,在泥水中彻夜围堵18个小时;在鄱阳湖沿岸防汛抗洪工作中,一支平均年龄50+的“阿姨团”格外卖力,扛不了沙袋,她们就装沙袋,修不了圩堤,她们就协助巡护担心大家在高强度的工作下中暑,“阿姨团”马不停蹄开始熬绿豆汤……做好防汛救灾,此刻需要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而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人心齐,泰山移,人是此时此刻最为宝贵的财富,危急时刻惟有众志成城,戮力同心,才能在最短时间内战胜灾情。

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人定胜天,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困苦,1998年,百万军民与历史上罕见的大洪水展开了一场波澜壮阔的斗争,表现出了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创造了人类抗洪斗争史上的奇迹。我们要继续发扬伟大的“抗洪精神” “抗疫精神”,以舍我其谁的勇气和担当与洪水抢时间,勇立潮头奋楫者先,分秒必争,为群众守平安,有条不紊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不遗余力将人民的生命财产损失降至最低。

战时状态,军令如山。洪水如若猛兽,毁我家园,此刻还有什么比守护我们的家园、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更为紧迫的事吗?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闻令而动、遵令而行,广泛动员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切实以战时状态打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

既然天公不作美、事不遂人愿,那就捋臂将拳,欲与天公试比高。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没有趟不过的流沙河,洪水终将退去,太阳照常升起,愿抗洪英雄平安,愿壮阔山河无恙。(庄士举)

标签:
责编:郭蓓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