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用责任与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
2020-07-01 14: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99年,初心不改;99年,奋勇担当。

202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史,就是风雨兼程为人民的历史。在最困难、最辛苦、最危险的一线,总是能看到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的身影。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共产党员时刻不忘践行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服务为民中永葆初心。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共产党员用冲锋在前的最美姿态,生动诠释着“记于心而践于行”的担当精神。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表扬和肯定过各条战线上的优秀党员干部。他们在各行各业勇做排头兵,在抗疫“战场”中,医务人员纷纷请战“我是党员,我先上”,昼夜奋战在治病救人一线;在脱贫攻坚前线,基层扶贫干部奋勇当先“我是党员,我带头”,心无旁骛投身扶贫工作;在抗洪救灾现场,战士主动请缨“我是党员,我请战”,义无反顾加入救援抢险前线;在一线工作岗位上,技术人员挥洒汗水“我是党员,我在岗”,默默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他们以滴水穿石、铁杵成针的匠气,沿着“初心和使命”的精神航标破浪前行。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共产党人要时刻牢记肩上扛着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在关键时刻,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把新时代奋斗精神镌刻在前进征程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着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奋斗。(母雅静/文 钟佳佳/图)

标签:
责编:王迅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