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获赞19次!江苏交出亮丽新答卷
2020-05-13 14:20: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钟毓  
1
听新闻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报,江苏多地获点名表扬,更是拿到了真金白银的激励。这个名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对2019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3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并采取30项奖励支持措施。其中江苏获赞19次。

能获得如此殊荣实在不易。此榜单从一个侧面反映出“苏大强”名至所归,说明“强富美高”新江苏交出亮丽新答卷。

创新驱动能力提升,产业结构优化。最近这些年,江苏经济建设快速发展,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96万亿元,位居全国第二,科技创新水平位居全国前列,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成绩的取得来源于创新能力的增强,科技水平的提升。一方面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淘汰落后设备及工艺,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大力培育和发展新兴科技产业,数字化、人工智能、5G、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3D打印设备、智能电视等发展迅猛。坚持“两手抓”,一手抓企业内部挖潜,一手抓外部市场,提质增效,推进高质量发展迈上新水平。

加强环境保护治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经济要强,环境要美,最近这些年,江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大力推进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水资源管理,制定实施标准更高的钢铁、水泥等落后产能淘汰政策,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分类实施关停取缔、整合搬迁、整改提升等。多管齐下治理环境污染,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19年,全省国考断面水质优Ⅲ比例77.9%,同比提高8.7个百分点,国考断面和主要入江支流全面消除劣Ⅴ类,创“水十条”实施以来的最好成绩......圆满完成国家下达的约束性考核指标。江苏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多算大账、长远账,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等生态要素,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实现发展与生态保护共赢。

密集打出“组合拳”,营造最优营商环境。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减税降费,法律保护等等,政府服务做加法,企业负担做减法,“政府过紧日子”换“企业好日子”,当好“店小二”,做好“娘家人”,为企业所想、所急,及时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江苏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作为头号工程,密集打出“组合拳”,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快进键”,经济跑出“加速度”。

“江苏获赞19次”既是赞许,也是一种鞭策。做好“排头兵”,当好“火车头”,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展现新时代江苏人的精神风范。(钟毓)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