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
2020-05-13 14:13: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作者:徐魏  
1
听新闻

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为老百姓做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这不仅为广大党员干部如何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也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直以来,我们党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在革命战争年代,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懈奋斗;在建设年代,广大党员勇于担当、克服困难,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在改革开放新时期,广大党员在各条战线上勤奋工作、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广大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常言道:“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党的干部是人民公仆、人民的勤务员,唯一“特权”是“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冲锋在前、撤退在后”。焦裕禄带领群众治“三害”、植泡桐树,把千里盐碱地变成了良田,人们亲切地称这种泡桐为“焦桐”;谷文昌为改变飞沙走石的东山面貌,带领群众广植木麻黄,使昔日的荒岛变为闻名遐迩的“东海绿洲”,东山人民有了“先祭谷公,后祭祖宗”的传统;“只要为了发展、为了群众就大胆去干,有责任我来担。”廖俊波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赢得群众称赞。事实证明,谁为群众造福,群众就把谁当亲人;谁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就会把谁举过头顶。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的庄严承诺。一诺千金。”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以超常规的举措应对不寻常的困难挑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用群众的口碑和过硬的成绩兑现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到行动中,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欢乐着人民的欢乐,忧患着人民的忧患,永远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徐魏)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