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防控调为“低风险” 复工复产挂上“高速挡”
2020-05-12 15:50: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作者:邱杰  
1
听新闻

5月7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首先通报了疫情情况,宣布全国所有县域均调整为低风险。

经过3个多月的合力抗疫,疫情防控调整为低风险,全国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终于可以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展拳脚甩开干,抓紧当下每一分每一秒,早日把失去的找回来、补回来。

产业协同,让复工复产“联”起来。加快复工复产进程,既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也是企业自身生存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维护统一大市场,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切实提高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为推动全产业链联动复工复产指明了方向。上下游企业分工合作、协同发展,让产业链上的企业“串联”起来,激活每一个“齿轮”,使生产的链条全速滚动,不懈怠、不掉队,打造产业链“命运共同体”,齐步向前迈进。

绿色通道,让复工复产“畅”起来。河道要畅通无阻,清淤泥是关键。产业经济要满血复活,破壁垒是关键。交通、海关和当地政府部门应携手为保障运输和进出口打通“绿色通道”,提升复工复产的效能。如刷码通行,建立健康码互认通用机制,加速劳动力安全流动;减负畅行,阶段性降低政府定价港口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让货物运输更顺畅……有了政府部门的“保驾护航”,生产企业“船队”才能在经济发展大潮中全速前进。

安全防范,让复工复产“稳”起来。机器不但要转得起来,更要稳得住。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虽然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已呈现良好趋势,但国际形势仍然严峻,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必须落实好常态化防控举措,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十分关键。安全是“1”,没有安全,再多的梦想都只是后面没有意义的“0”。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是企业加速复工复产的首要条件,也是必要条件。严格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有效保障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相关职能部门要持续负起检查督促责任,为企业快速复产和顺利运行营造安全的环境,使复工复产稳中向快、稳中向好。

熬过了乌云密布,迎来了和煦阳光。积蓄的实力和积攒的势能正井喷式迸发,前进的列车挂上了“高速挡”,畅通无阻地疾驰在广袤的神州大地,又快又稳!(邱杰)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