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漫评:时刻绷紧“廉洁弦”,争做人民好公仆
2020-05-09 15:02: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林海澄 赵琪  
1
听新闻

“510”谐音为“我要廉”,将这一天作为思廉日,无疑有着特殊的意义。在思廉日来临之际,各地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警示教育活动,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拧紧“螺丝”,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弦”,争做人民好公仆。

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力度不减,热度不降。随着一只只“大老虎”被揪出、一只只“苍蝇”被拍扁,贪污腐化这个严重动摇党根国基,阻碍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危险“毒瘤”正被狠狠剜掉。同时,一位位人民好公仆被人民所称颂,他们或为社会安定贡献所有,或为脱贫攻坚呕心沥血,或为疫情防控拼尽最后一丝力气,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号--时代楷模,激励着我们见贤思齐,把贪腐视为最大的罪恶,把清廉视为最宝贵的财富,干净做人,勤勉做事,为始终是纯洁队伍中的一员而感到自豪。

廉不言贫,勤不道苦。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当干部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当干部。“廉”“勤”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干事创业之基。一时的“廉”“勤”易,一世的“廉”“勤”难。古有杨震拒金、包拯铡侄、海瑞罢官,今有焦裕禄治沙病倒、孔繁森援藏牺牲、任长霞为国殉职,这一座座精神丰碑诠释了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深刻内涵,指引我们更清晰地辨是非、明公私,更专注地养正气、祛邪气,在人生道路上书写端端正正的“人”字。

尊其所闻,行其所知。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苏辙的“去民之患,如除腹心之疾”,告诫全党牢记为民初心,勤勤恳恳为民办实事。只有始终把人民的疾苦放在心头,多深入群众,尊重群众的意愿,多考虑群众的感受,把工作做细致一些,才能规避“为群众办好事为什么总是办不好”的误区,迈稳干事创业的步伐,真正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群众解烦忧、增福祉。也只有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把群众当作老师和亲人,才能不断增强服务联系群众的能力,成为群众的“贴心人”,让群众真正信服,心甘情愿跟党走。

在这个思廉日里,让我们扪心自问,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到哪里去。想明白了这一点,就能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绷紧“廉洁弦”,以廉洁从政、廉洁从业的优异表现兑现党旗下的誓言,成为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好公仆。(林海澄 赵琪)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