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用劳动奋斗拥抱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2020-05-02 15:2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讴歌劳动、赞美奋斗,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进步的历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劳动、奋斗进行深刻阐述。他说:“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就江苏而言,不论是过去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还是如今确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比学赶超的行动自觉,都离不开各行各业劳动者立足岗位、勤奋敬业,都凝结着一代代江苏人不怕吃苦、敢为人先的艰苦奋斗。

4月27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确立了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工作目标。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我们要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最大限度地调动和激发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用劳动奋斗绘就江苏高质量发展底色,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发展篇章。

用劳动奋斗拥抱高质量发展的春天,就要以劳动者中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今年受到表彰的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有的是在抗疫前线奉献了宝贵生命的白衣天使,有的是用脚步丈量民意的泥腿干部,有的是独具匠心的手艺传承人,有的是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有的是带动乡亲致富的春晖人,有的是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的普通工作者……不同的岗位,同样的精神,这些劳模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创造、创新、创业的激情,激励着江苏儿女不畏艰难、奋力拼搏。

用劳动奋斗拥抱高质量发展的春天,就要勇于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放眼世界,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地区的发展能否抢占先机、赢得主动,越来越取决于劳动者素质。劳动者热爱劳动就是热爱生活,也是实现自身价值的唯一途径,离开了劳动,一切都是空谈。每一个人都是"中国梦"的实现者,我们要自觉把理想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这一目标的实现,需要你我共同参与,需要你我共同劳动创造,做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践行者。

用劳动奋斗拥抱高质量发展的春天,就要把干事创业的本领练得更强。任何一名劳动者,要想在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洪流中勇立潮头,在不进则退、不强则弱的竞争中赢得优势,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人生中有所作为,就要孜孜不倦学习、勤勉奋发干事,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练就一身真本领,做到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科技、提高新技能,像受表彰的先进典型那样,把本职岗位作为创新阵地,用一流业绩成就精彩人生。

纵观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余年,正是因为无数劳动者的辛勤劳动、艰苦奋斗,才使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顾历史,是为了不忘来路、不改初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仍需要我们每一个劳动者传承前辈“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为决胜全面小康、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更大力量。(赵庭庭)

标签:劳动;劳动者;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王宛璐 袁涛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