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地评线】视评:预约游让“文旅绿码”C位出道
2020-04-30 14:18: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今年的“五一”旅游,注定与众不同,这是第一个要执行“预约旅游”的黄金周。近日,文旅部联合卫健委发布通知,要求景区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从当前疫情防控大局考虑,“预约旅游”无疑是推动旅游业复苏、安心出游的好办法。

推行“预约旅游”能够有效提高游客体验。业内预计,“五一”将出现今年首个旅游小高峰。清明小长假黄山景点游客爆棚再次提醒我们,要做好防疫,还要避免热门景点出现人山人海现象。预约制从总量上控制了人数,把好“第一道关”。

推行“预约旅游”利于加强智慧景区建设。游客进入景区后,客流量监测,防止“堵点”出现,同样重要。可采取大数据分析等多种手段,及时掌握景区人流分布全局,推动智慧旅游、科学分流。

推行“预约旅游”还需创新经营思维模式。“预约旅游”在游客和景区之间建立了一条数字化的直连通道,也让景区获得了一笔前所未有的数据资源。要摆脱对门票经济的依赖,引领新的消费形式。

如何玩得开心、放心、安心是游客最关心的事情,希望通过“五一”出行,“预约旅游”能成为常态机制,让“文旅绿码”C位出道。

策划:黄凤 时力强 评论员:陈永辉 制作:周嘉楠

标签:
责编:孔婧 袁涛
下一篇